我是王小姐,與陳先生結婚後他還是叫陳先生,可是我變成了陳太太.
稱謂上的轉換倒無所謂,令我難受的是實質的生活際遇,
陳家的大小事就是我的事,而我娘家的事就可以不關他的事.

婆婆與媽媽都有慢性病,常常身子不舒適,結婚三年以來,即使我有事忙,
或是自己也生病時,都得忍著不適帶婆婆就醫,期間看了中西醫無數次,而她的態度總是像皇太后般頤指氣使.
反觀幾天前,跟老公提及媽媽跌傷腿,之後他壓根忘了這件事,連續幾天我自己帶媽媽就醫,電話追蹤復元狀況.

 
再提及此事時,老公只說了句:噢,妳替我問候她!
更好笑的是,我媽媽因此就稱讚女婿有心.
 
星期日的午餐例行是與婆家共進,晚餐則與娘家共聚.
然而,到婆家吃午飯,我與印傭須提早一個小時抵達,好幫忙婆婆做飯,每次一進門,婆婆總是逕將手中的蔬菜遞給我揀,看不出有一點孩子們回家團聚的喜悅,只在意我是不是晚了幾分鐘去,是不是少幫她炒了一道菜.
 
反觀在娘家的晚餐實況:
通常媽媽要我們六點鐘到,當我們在六點時進家門,飯菜早已香氣四溢,媽媽總是熱情地招呼丈夫.
菜色,水果及零食皆針對每個人的喜好而預備.
 
飯後我們幫忙收拾,媽媽還趕我們去看電視,頻說:難得回來,放著就好.
每次看見婆婆對我及媽媽對待女婿之間如此大的差異,而老公卻覺得那是理所當然時,我就懷疑女人為什麼要結婚?
 
如果媳婦也能以一句"替我問候你媽媽"!來表達對婆婆的孝心,也許我們的日子就會好過多了.老公,可以嗎?
 
結論就是媳婦永遠都是別人家的小孩啦!

以上,是朋友轉寄給我的一篇文章.
婆媳問題還真是一門艱難的功課,自己家裡的親戚們都七嘴八舌應付不來了,還要和老公家的人攪和,肯定把我煩死.
台灣的長輩蠻多有根深柢固重男輕女的思想,出了事大多叫媳婦忍忍忍,頂多只唸唸自己兒子幾句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再倒楣一點的,嫁給孝子,什麼事都沒主見,奉父母的話為聖旨,認為老娘只有一個,老婆再娶就有.
 
我認為,再怎麼開明的公婆也難保沒有喜歡惹事生非的親戚,媳婦畢竟不是公婆親生的女兒.俗話說,別人的孩子死不完,遇到事情胳膊還是往內彎的.
我也是媳婦,不過我一向是我行我素,不可能因為怕對方批評沒禮貌或是不孝順,就改變自己.
我不是嫁給台灣人,一年裡頂多見一次他的家人,而他也不會要求我怎麼對待他家的人,看來,我還是蠻幸運的嘛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瓶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